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审计厅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8月22—24日,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系列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出席有关会议和活动并讲话。    

4003041.png

  在8月22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审计机关干部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上,马学斌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检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中思想不纯、作风不实、干劲不足、能力不强、律己不严等问题,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马学斌要求,要充分认清发生在身边的审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改作风、纠“四风”,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马学斌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支部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严控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监督的治理效能;强化律己从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

4003041 (1).png

  8月24日下午,厅党组召开第三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成员黄建勋、刘柱棠、冯祥雄、曾煜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作学习发言。马学斌在小结讲话中指出,经过三天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了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推进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坚定了推动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下一步工作,马学斌强调,要突出一个“深”字,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真功;突出一个“忠”字,在建设政治机关上作表率;突出一个“严”字,在抓好审计队伍上严要求;突出一个“实”字,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用全力。马学斌强调,厅领导、协管领导、处长等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下沉审计一线,共同研究、分析解决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4003041.jpg

  集中学习期间,省审计厅邀请了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的内容,组织参观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厅机关党支部按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化学习效果、认真查摆问题、促进整改提高。

  省审计厅机关各处室、各审计专员办,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各市、县(区、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及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