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增强监督合力 狠抓整改落实 深化结果运用 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5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批示,报告了全省2021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通报2022年下半年省管市厅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审议了相关制度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作,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有力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在制约和监督经济权力运行方面的不可替代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统筹,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切实把审计成果用起来、用到位,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对下一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工作作出部署,一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分类定期报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定期报告审计结果运用情况等制度机制,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到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和党委政府决策中。二要出台省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明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路径和方式。三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职能作用。深入探索联合反馈审计结果、联合督查整改等工作机制,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持续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制定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清单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为领导干部履职行权划出“红线”,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