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市委有关部署安排,市审计局近日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回望峥嵘岁月  薪火相传审计情

  市审计局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举行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老同志畅谈了在职期间的经历和退休后的生活变化,表达了对在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奋发图强的殷切希望。现场还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审计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座谈会拼1.jpg

  退休党员易立言同志向大家分享新闻信息摄影技术,讲述不同摄影题材的器材选用以及作品构思,向大家讲述“镜头”后的故事,展现鹤山近年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并与在场人员就摄影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刘成稳同志现场诵读自己创作的诗词,介绍诗词创作技巧并解释诗中的内涵和意义,饱含深情地畅谈了工作经历,鼓励大家要学习奋勇争先、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

  我局还邀请了鹤山市关工委主任、鹤山市委党校特聘讲师温伟强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温伟强以《重温革命故事 坚定跟党前行》为主题,生动讲述发生在鹤山本土的红色党史故事,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活动宣讲3.jpg

  接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向离退休党员派发政治生日卡和赠送鲜花,希望老干部们能矢志不渝跟党走,一如既往支持审计事业的发展,凝聚“银发力量”关心下一代,向年轻审计干部讲好党的奋斗历史,将红色审计的薪火代代相传。

拼2.jpg

  上门慰问送关怀 访学来苏铭初心

  局领导带领党员义工分成3支慰问组到共和镇南坑村进行走访慰问,上门到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和两名“困中之困”残疾人家中。慰问组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向他们派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残疾人身边。

慰问拼4.jpg

  随后,市审计局前往来苏村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先后参观来苏之家、来苏茶馆、特色民宿项目等近年来乡村振兴的成果,体会和感受广大村民在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上的不断“富足”。参观学习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宣誓5.jpg

  党建引领强信念 奋发图强谱新篇

  市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黄双怀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向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黄双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审计干部;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四方面进行授课。黄双怀同志表示我们正处于改革攻坚时期,发展任务艰巨、利益诉求多元,要以党建引领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在当好“两个维护”重要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积极作用。

caf5fb7e6bf5bd89655f889c35697b3.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推动中心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提振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新姿态新面貌部署开展我市下半年审计工作,用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