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克时艰,鹤审先锋共筑防疫“长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全市战“疫”号角吹响,鹤山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以身先士卒的精神和笃行实干的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4月29日凌晨,接鹤山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鹤山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火速召集党员突击队时刻待命支援共和镇疫情防控。作为局第一批支援共和的突击队队员,局团支部书记温卓勇同志从凌晨两点开始,连续奋战13小时,在随时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守土有责,坚守在防范区道路卡口,以实际行动防范疫情外溢和阻断疫情传播,以担当作为诠释亮丽青春。截至目前,鹤山市审计局先后抽调青年突击队12人次赶赴共和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道路管控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响应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9日,因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求,鹤山市沙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抽调安排党员突击队后,鹤山市审计局迅速按照要求派出12名在家干部下沉义学社区支援一汇新天地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人员疏导、维持秩序等工作,用心用情助推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图一拼.jpg

  在江肇高速龙口收费站便民服务点,鹤山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全体出动,每周担任4个班次的带班领导,在战壕上与一线人员同甘共苦。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鹤山市审计局干部交替接力,联合卡口其他部门和龙口镇政府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高速路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查验来鹤人员“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对重点地区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此外,在收到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通知后,鹤山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余子娟同志马上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准时到指挥部报到,与工作团队经常连夜奋战处理文书材料,组织各项会议,上传下达,夯实后方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高速拼1.jpeg

  目前战“疫”征程仍未停息,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鹤山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在防范区、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防疫一线接续奋斗,用顽强拼搏的作风演绎审计“铁军”精神,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