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大岗路、小范街(经华路-过境公路)道路项目审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规范道路项目的推进和建设管理,保障政府投入资金的使用绩效,近期,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市大岗路、小范街(经华路-过境公路)道路项目开展审计。

  在本次道路工程审计中,审计组秉持着“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的宗旨,严把道路质量关,对我市大岗路、小范街(经华路-过境公路)的基本建设程序是否合规合法,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是否高效用之于民进行了深入审计。

  在开展现场审计时,审计组按照工程建设图纸,清点道路配置设施数量,抽查部分路段交通指示牌数量、绿植数量等,审查现场设施是否与工程合同内容相符,确保数量“不缺不少”;通过实地测量人行道尺寸、树木种植间距和抽芯采样测量混凝土面层厚度,确保道路质量“不偷不减”;同时,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与建设情况进行审计,了解造价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确保政府资金“不损不滞”。

20220402_171811.jpeg20220402_171836.jpeg

  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市审计局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通过审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