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廉政整改同步走,审计回访一把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注重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成立2个回访小组,通过审计回访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整改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本次回访抽查我局2020-2021审计年度开展的8个审计项目,对6家被审计单位进行跟踪审计回访,将审计整改监督与廉政建设同步走、一把抓,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助推我市廉政建设。

  回访首先围绕审计整改情况,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同时,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程序、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的客观评价和提出的建议。通过改良工作方式方法,及时纠正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研究分析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从审计角度给予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表示,将通过领导亲自落实督促、完善制度、开展专项行动等多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建立起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已处理1636442930756审计回访.jpg

  为进一步落实廉洁审计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回访小组与被审计单位通过座谈会,由被审单位对审计组人员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文明审计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填写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审计组在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四严禁”工作要求、以及遵守机关工作纪律等廉政情况。通过廉政回访,凸显出审计机关狠抓作风和廉政建设,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树立起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

  同时,为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审计回访小组成员作为我局普法团成员,以审计回访为契机,向被审计单位发放新修订的《审计法》读本,介绍新《审计法》的出台背景、修订意义和主要内容。市审计局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保障审计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又严格规范审计行为,维护被审计单位的合法权益,助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

已处理1636442933814普法回访.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