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立本职办实事,疫苗审计促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苗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市审计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审计工作相结合,根据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我局派出审计组对鹤山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审计组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卫健局、教育局进行现场审计,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座谈、沟通和查看相关档案资料,了解我市疫苗流通的总体政策保障情况,疫苗冷链设备设施和保存情况。审计组还到村镇疫苗接种点实地审查,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性、接种单位的执业许可证和接种人员专业培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落地落实。此外,审计组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广东省疫苗流通与接种管理信息系统”,从中随机抽取疫苗全程跟踪,通过电话联系疫苗接种人反向溯源确认,确保有关部门在疫苗的采购、分发、运输、保管和接种各环节监督到位,促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通过审计,揭示了部分疫苗运输记录信息不完整等问题,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我局给予审计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并对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监督,助力相关部门更好履行自身职责,确保每一针疫苗安安全全地“扎”到群众身上,让国家的每一项惠民政策,原原本本地暖在群众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