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信仰和政治能力。近日,市审计局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同过政治生日,共话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会上,我局党支部班子为上半年“政治生日”的同志派发“政治生日”贺卡,并引导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随后,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并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每个共产党人都要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最后,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审计,薪火相传”微视频,回顾我国审计事业的从无到有,感受老一辈审计人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

已处理1626677320034initpintu_副本.jpg

        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市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鹤山市党史党性体验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浏览了馆内展陈的视频和人物事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过后,市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黄双怀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已处理1626677329297雁山社区拼.jpg

        重走红色遗址,追忆峥嵘岁月
        鹤山龙口青溪温公祠是中共鹤山县西北区工委旧址,是重燃鹤山革命火种的地方。“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这座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建筑里,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学习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龙口的红色革命故事。在温许荣烈士的展板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全体党员干部被他坚贞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感受到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理想。

已处理1626677325520鹤山中共西北区工委旧址拼.png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对党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重走红色遗址中,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加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市审计局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升责任感、强化求实精神,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把习成效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开创我局下半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