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主责主业,关注民生福祉——市审计局加大民生项目审计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市审计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审计项目的制定和实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更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紧跟民生热点,精准部署工作
       我局在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切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聚焦民生热点话题,认真分析近年各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从道路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维护、基础教育投入等领域开展审计,着力推动改善基本民生;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等方面着手进行审计,助力强化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对小型水库建设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助推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审计,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强化责任担当,工作抓实出成效
      目前,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前期工作已稳步开展,各审计组正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审计工作当中。其中,在开展2020年度创文专项资金审计时,根据项目涉及工作范围大、责任部门多等特点,市审计局选取3个业务股室共12名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对资金使用的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计,推动创文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提高群众幸福感。近日,审计组分为6个小组抽查我市主干道路、老旧小区、公益公园、商业大街、城中村等地方,查看外墙粉刷、道路维修、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和成效等,促进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费精准、高效使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市审计局将不断强化审计项目落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关注百姓利益,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为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