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更好了解鹤山抗战历史,让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市博物馆。

已处理16243519563101.jpg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了鹤山历史文化陈列和鹤山民俗文化陈列。在现代声光电效果的配合下,在复原再造的场景中,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观察着一件件镌刻着历史记忆的文物,活动人员对鹤山市的渊源历史、革命历程、风土人情、文化传承等有了更形象的了解。来到民国时期展厅单元,讲解员重点介绍了位于鹤山各处的红色革命基地和旧址,详细讲解了我市抗日救亡运动的历程、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在鹤山宅梧成立与发展历史、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事迹。

已处理16243519615292.jpg

  参观过后,大家认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到鹤山历史,感受鹤山文化,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到发生在鹤山的红色故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强化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鹤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