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好的没问题,我十分钟内能到岗。”6月7日傍晚,已经下班的党员干部小王在接到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马上转身逆行赶赴现场。有志愿者在开展工作中出现身体不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是党员,让我来顶替他”……这些都是市审计局积极配合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的小缩影。三天时间里,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共派出党员义工37人次,奋战38小时,披星戴月、竭尽全力,为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审计力量。

已处理16233833439411.png

鹤山剧院采样点

  从召集到集中,从培训到上岗,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向群众讲解“粤核酸”小程序中检测申请操作,为长者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申请获取二维码检测证明,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助力保障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安全高效开展;有的面对部分由于等待时间过长而有些怨言的群众,亲切耐心解释,同时详细解说此次检测工作的流程和需准备的材料,获得市民的理解和感谢;有的党员义工冒着烈日,在现场举着指示牌数小时,引导群众排队接受检测,工作结束后大家都发现他黑了一大圈;还有的党员义工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顶着30多度的天气,站在一线,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扫码、贴标签等工作。半天下来,他们早已大汗淋漓、疲惫不堪。

已处理16233833494112.png

共和镇生态公园采样点

  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虽然在任务开展过程中顶着烈日、高声讲解、长时间站立让人身体不适,但是能够亲身参与到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能够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切实为群众解决疑难,助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