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听故事 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市审计局开展“听故事 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我局邀请了有着66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市审计局第一任局长陈碧同志分享初心使命的故事。

已处理16166438825671.jpg

  陈碧同志通过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参加革命,195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市审计局第一任局长,兢兢业业,求真务实,1990年被评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他分享了参加革命和组建我市审计局等经历中的难忘故事,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大家一致表示,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新中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要始终虚心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址山镇张怀楼参观学习。作为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和云乡抗日自卫队与国民党顽军作战的战场之一,张怀楼见证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在这座革命事迹陈列馆内,我局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张帝荣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坚决留守张怀楼,掩护其他战士成功撤退,在落入顽军手里后,英勇就义的事迹。通过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当年的物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重温了鹤山这段革命历史,在接受一次思想灵魂洗礼的同时,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

已处理16166438835282.jpg

已处理16166438846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