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关注民生 开展水利专项资金审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水是生命之源,水利与民生息息相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近期,对我市水利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审计主要关注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政策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情况等。

  审计组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对大量资金数据进行分析、查询、处理,强化疑点筛查,快速锁定审计疑点,有的放矢,对有关资金流向进行跟踪,做到精准审计,重点核实有关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在充分了解专项资金使用和流向的基础上,分管领导带领审计组到四堡水厂和西江大堤实地查看市水利专项资金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已处理16149362067271.jpg

现场审计

  根据现场审计发现的疑点,审计人员迅速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深入了解情况并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核实、补充相关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审计意见。

已处理16149362080702.jpg

现场审计


  通过审计,提高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护航民生项目建设,促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