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审计署召开审计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13日、14日和17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分别主持召开审计署老领导、署机关相关单位、地方审计机关部分领导同志座谈会,就审计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刘家义作了讲话。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家义指出,在学习中深切体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最紧要最基本的,就是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强化政治意识,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同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强化大局意识,就是要坚持在党和国家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高度看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强化核心意识,就是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自觉维护、坚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看齐意识,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经常主动同党中央对表、对标,做到高度看齐、自觉看齐、经常看齐、时刻看齐,在实干中看齐、与时俱进地看齐。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署党组和各级审计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但与党中央的要求相比,与党章、准则、条例确立的标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不断查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存在的不足,必须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各项规定,必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拥护、紧跟、服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署领导孙宝厚、秦博勇、陈尘肇、张通、李晓钟、郑振涛出席座谈会。(来源:审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