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20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对2017年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开展审计(调查)项目4443个,查出违规金额273.73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247.60亿元,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兴瑞指出, 审计监督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检查自身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好审计的宏观性和建设性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马兴瑞强调,2017年审计工作要突出以下重点,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一要力促重大改革工作落实。围绕中央关于“放管服”改革、投资管理体制、金融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的改革部署,切实加强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及时揭示和纠正政策执行不力和政策偏差等问题。二要力促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从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点资金入手,及时跟踪检查目标的实现情况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增强政策效应。三要力促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强化对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监督,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财政资金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帮助各级政府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四要力促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发挥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狠抓经济责任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促进依法履职、有效作为。

马兴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全力推动审计制度改革。要坚持 “三个区分”原则,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蔡炯)(来源: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