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审计厅开展2015年度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省审计厅开展2015年度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何丽娟同志传达了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年度审计工作,并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审计局长座谈会,邀请专家分别作当前反腐败形势和宏观经济形势讲座。全体厅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长、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集中整训。
    何丽娟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14-2015审计年度的工作主要呈现4个特点:一是强化了顶层设计,牵头研究并以省政府名义印发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积极开展调研,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打下基础。二是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推进政府全口径预算审计,加强对重大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三是积极推进审计组织方式方法创新,在项目安排、组织方式、技术方法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在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
    何厅长传达了审计署第二季度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署各单位和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班会议精神,并对做好2015-2016审计年度审计项目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和审计方案,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把握,重点突破。二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组长要全过程监督审计实施方案落实,及时解决各种问题;要加强审计现场进度管理,督促落实审计事项;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和廉政纪律。三是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细化项目实施过程的各项责任,实现全员、全面、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四是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层次,加大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运用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何厅长还就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守道德底线,塑造审计人员阳光心态。要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党的宗旨教育、纪律教育、法规教育、作风教育、保密教育等,扎实推进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全省审计局长座谈会上,厅领导听取了各位局长关于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何厅长指出,要围绕审计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需要,明确能力建设的目标和重点,打造一流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流的审计干部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把队伍能力建设的水平提升到新高度、新阶段。

省审计厅开展2015年度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1

来源:省审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