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审计局纪检组长林伟雄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9日,江门市审计局纪检组长林伟雄等一行人到我局为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会上,林伟雄同志围绕 “三严三实”中的“三实”和“如何推进审计职业化的建设”两大主题,深刻解读了“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查摆剖析了“不严不实”问题及危害,并结合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对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升审计工作的形象和权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意见》指出,要建立审计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审计专业化技术资格制度,完善审计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为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基层审计机关当前必须多渠道充实专业审计力量,多举措培养专业审计人才,多途径使用专业审计人员,以加快本单位审计队伍的职业化水平。审计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力戒空谈,贵在行动,切实提升自身审计能力。

    最后,我局何小力局长对本次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的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大家对照四风问题进行一次自我检查,针对理想信念不牢、思想境界不高、角色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攻坚克难锐气不足、工作灵活性不够等“不严不实”问题要加以重视,及时查摆纠正。要围绕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