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审计力量 浇灌文明之花 共创文明城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挂点社区,扎实开展创文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浇灌文明之花,提升市民群众文明意识。

  争当宣传员,让创文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义工定期到义学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党员义工们按照分工安排,来到市民群众家中,热情地向他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内容,介绍我市创文工作成果、耐心向他们讲解创文知识和问卷内容,指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同时,仔细询问并记录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问题汇总给社区,建立问题台账,持续关注问题解决情况,与社区配合共同构建宜居环境。

已处理16011751089001.png

  争当保洁员,让洁净环境滋养社区居民

  党员义工们对社区周边杂物和平台、楼道的垃圾、大件堆积物进行统一清理。此外,党员义工还利用业余和节假日等时间走进社区,对不文明停车和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导,对路上烟头、纸屑等垃圾及时清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环境干净了,人也精神了,对党员义工的行动表示感谢。

已处理16011751093912.jpg

  争当引导员,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

  党员义工们在重要交通路口尽职尽责地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引导。他们身穿“红马甲”“绿马甲”,手持小红旗,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家人朋友、市民群众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已处理16011751111523.png

  市审计局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认同感、增添社区和谐气氛贡献力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