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新增财政资金和政策落实落地,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近日,市审计局全面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市审计局将此次专项审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加强对专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市审计局成立了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指导和协调解决专项审计中的重大问题;落实“两统筹”,注重资源整合,打破股室、人员界限,集中审计骨干力量,优化组织形式,层层压实责任,配合做好沟通协调,实时跟进工作,开展业务指导,为专项审计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已处理16002395557561.jpg

审计组到镇(街)现场核查我市困难群众补助发放情况


  围绕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使用、绩效及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运行,及时组织新增财政资金相关政策学习及相关情况调查了解。注意加强现场审计,审计组分别到我市10个镇(街)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低保特困人员家中进行面对面的访谈和问卷调查,现场核实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落实情况,并对审计署和省审计厅下发的相关疑点内容进行调查核实。

  此次审计,将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把推动整改、强化管理、完善制度贯穿审计全过程,促进中央政策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