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急救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党员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建设, 6月11日上午,市审计局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急救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讲授知识,局全体党员志愿者参加。

已处理15918577781931.jpg

  活动中,急救培训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述、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教学等方式,介绍了烧烫伤、流鼻血和气道异物梗阻现场处理、外伤包扎、心肺复苏术等常见的、易于掌握的急救知识。

已处理15918577792572.jpg

已处理15918577809543.JPG

  随后,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实操练习,培训师仔细观察并进行动作指导,确保急救操作准确有效。通过一对一演练,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操作步骤和动作要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已处理15918577826184.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志愿者们防范风险的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参加培训的党员志愿者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通过掌握这些基本的急救小知识,把握黄金救援时间,争取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既能保护好自己,也能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