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5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海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周敏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刘斐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89253483495DSC03296.jpg

  高海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开展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审计、民生项目及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主要表现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上级政策部署有差距。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党组生活不严不实、组织生活存在形式主义。从严治党宽松软,主要表现为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高海军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建意识;三是切实加强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是健全财会制度,加强财务管理。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周敏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整改促发展的实效。周敏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这次政治体检为契机,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鹤山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刘斐表示,对于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周敏同志的指导意见,市审计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作以下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建章立制,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一定会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为我市构建“三带三心”,推进三融共进,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