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市审计局对我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

已处理1582857916003刘局劳局到红十字会.jpg已处理1582794507565微信图片_20200227152543.jpg

市审计局局长刘斐、副局长劳玉荣与审计组分别到市红十字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仓库了解情况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落实审计监督责任

  局党组把加强疫情防控审计监督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认真研究部署专项审计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与防控资金、物资监督同步部署。党组书记靠前办公,带队到市财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仓库等部门单位进行现场审计,及时跟踪关注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和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发放、使用情况,提前介入疫情防控款物监督。

  统筹整合审计资源,集中时间倾力投入

  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及时调整其他项目的审计方式,优化工作部署;整合审计力量,从局办公室、行政事业企业审计股、财政审计股、固定投资审计股抽调10多名业务骨干,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依法文明审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细化审计措施,做好审计人员的自我防护。同时,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疑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对群众关心的重点环节进行核查,务求安全高效地完成审计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