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人心,共善举——双合镇开展“一元爱心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营造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双合镇积极开展“一元爱心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256.jpg

       5月16日下午,双合镇开展2023年“一元爱心日”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干部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参与到爱心捐款中,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捐助活动共筹款项13251元。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2561.jpg

△镇党委书记彭悦荣带头捐款

       据悉,此次活动所得善款将主要用于10个救助项目,包括“救心行动”项目、“爱在天地间”项目、“爱心满校园”项目、“汉华博爱”专项援助项目、“真情博爱送万家”项目、“关爱母亲,真情救助”项目、博爱项目、“守护生命(AED)”项目、“爱心自主”项目以及其他人道救助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2562.jpg

       另外,5月13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鹤山市“一元爱心日”启动仪式暨义诊义卖活动在鹤山广场举行,吸引了70多家爱心单位、企业参加,我镇作为一个义卖单位积极参加义卖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256.png

       双合镇在广东墟岗黄家禽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的支持下,筹集了多样化的义卖物资。在本次义卖活动中,不少爱心人士购买我镇的鸡蛋、茶叶、粉葛等双合特色农产品,共筹款项1660元。

  据悉,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支持鹤山市适龄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