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阅”成长 “阅”快乐——双合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4月23日,双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合成小学在兴华社区农家书屋及合成小学的青苹果书屋开展2023年鹤山市“4.23”世界读书日“阅”成长“阅”快乐读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0205.jpg

       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带着兴趣和好奇,兴致勃勃地拾起书籍进行阅读,也开心的分享有趣的故事,推荐各自喜欢的经典书籍。大家在一起读书交流,不仅能增长知识、共同学习,还增添了许多乐趣,收获颇多。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0202.jpg

       据了解,兴华社区农家书屋藏书10000多册,各类书籍琳琅满目,其中包括了生活类、健康类书籍、儿童读物、小说、名著、食谱、农作物等书籍,为读书爱好者们提供多样化选择。

       合成小学以“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为目标,开展“阅读经典 向阳而生”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0201.jpg

       阅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的阅读热情,提高文化娱乐活动质量,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阅读氛围。

       世界读书日,旨在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校风、学风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养。

微信图片_202304270910203.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下一步,双合镇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