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奏响发展主旋律,昂扬奋进新征程——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7.jpg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江门市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鹤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省委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立足本地实际谋发展,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落实,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奋进姿态,力争在2023年实现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发展位次明显上升。

       会上,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双合镇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双合镇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双合镇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双合镇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8.jpg

       会上,双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聪代表双合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继续聚焦“农业+旅游”发展方向,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新成效。

       并就实现2023年主要项目目标提出四个工作要求: 

       一是要抓项目、促投资,不断积蓄经济发展功能;

       二是要强农业、亮品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要优服务、解民需,有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四是要严纪律,转作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通过镇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产生了八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2.jpg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653.jpg

△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1.jpg

  双合镇党委书记彭悦荣对今天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合力干。同心同德促发展;大胆探索求突破;履职尽责勇担当。

  二、要瞄准目标务实干。突出关键抓落实;突出难点抓落实;突出结果抓落实。

  三、要心系民生主动干。人大代表们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履职根本,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困难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微信图片_20230330122711.jpg

       会后,由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门市、鹤山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温伟强同志为人大代表们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