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双合镇2023年“三八”系列活动之二“法治宣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惠风和畅,春意盎然。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双合镇妇联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身边的“她”送上“法治礼包”。  

一、守护半边天,宣传普法忙

  3月2日上午,双合镇妇联分别到双桥都村委会、合成村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户外宣传活动;3月7日上午,双合镇妇联联合镇综治办、镇禁毒办、镇司法所等部门在双合镇旅游文化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户外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维权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1.jpg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此次“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1000多份,接待妇女群众各类咨询20多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2.jpg

二、春风暖巾帼,法在你身边

       为有力推动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走深走实,筑牢维护妇女权益的法治屏障,努力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7日上午,双合镇妇联联合双合司法所邀请广能律师事务所黄伟庆律师进行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为姐妹们送上“法治礼包”。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8.jpg

       黄律师契合《妇女权益保护法》修改的关键点,从婚姻家庭和劳动就业中的女性权益保护出发,梳理事关妇女婚姻、财产、子女抚养、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从现实问题、法律纠纷的角度,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回应姐妹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7.jpg

       除了法律知识讲座外,在“三八”维权周期间,双桥都、先庆、合成等村妇联还分别组织了法治宣传和“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微课堂。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5.jpg

       通过举办“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在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形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保障妇女群众更好地生活和发展,进一步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为双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2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