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受到6月19日强降雨影响,我镇多处河涌水位上升,导致农田被淹没,道路旁山体滑坡。

       6月20日,镇委书记彭悦荣主持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对防汛备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1.jpg

       会议听取了各线办有关情况汇报后,并强调:

       一是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切实增强防汛防灾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对低洼地、易涝点等重点位置扩大排查区域,形成风险隐患台账,制定群众转移等应急处置方案,并强化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4.jpg

△市委常委张镇就视察汛情

       三是完善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安排专人维护管理,随时响应抢险救灾调度,并提前联系准备钩机等应急排水设备,及时处置积水内涝。组建完善镇村级应急队伍,保证关键时刻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5.jpg

△镇委书记彭悦荣指导抢险救灾

       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密切监测舆情信息变化,做好多部门会商风险研判,及有效应对工作,加强群众防汛抗洪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汛抗洪意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1.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png

△镇人大主席吴健康下乡排查低保困难人员居住环境安全性

       五是要继续压实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领导带班到位,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响应,科学有序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517.jpg

△直联干部下乡排查安全隐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