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就是命令!双合镇紧抓疫情防控,坚守安全第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01迅速传达部署

       1月8日下午,双合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会上,镇委书记彭悦荣传达了近期上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他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变化,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市部署会的要求,重点做好九方面新举措。 

       他要求:

       1.高度重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及复杂性,来源未明、隐匿性高 ;

       2.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当班领导做好分工分组,不间断开展防控措施督查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人小组要严阵以待,确保线索当日清零; 

       3.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落实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返鹤报备及排查工作;

       4.定期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5.落实减少聚集性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

f9521999ed5db79cdce78ec21d66e183.jpg

△迅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部署


02开展专项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周末时间,镇委书记彭悦荣带队到镇内农贸市场、卫生院、车站、旅馆、商超和药店等重点防控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部署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共检测重点场所从业人员150人。镇党委委员谢东婷、副镇长李知锜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IMG_20220109_104155.jpg

△农贸市场

IMG_20220109_103701.jpg

△公交车站

IMG_20220109_102238.jpg

△商业超市

IMG_20220109_101108.jpg

△公寓旅馆

IMG_20220109_100606.jpg

△药店

IMG_20220109_093011.jpg

△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mmexport1641711941468.jpg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现场

mmexport1641714133279.jpg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现场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查看了有关重点场所的登记台账、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卫生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督查过程中,彭悦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切实扛起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弦,严格落实鹤山疫情防控“九大新举措”,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