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爱心成就梦想 助学情暖人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6日、27日,鹤山地区开启“速冻+湿冷”模式,然而,寒风冷雨却阻挡不了一群人满怀爱心的脚步。


01检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

       12月27日下午,鹤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智勇带队到双合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检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 ”活动。检察院同志向孩子们讲授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赠送慰问品及普法书籍,并就儿童之家未来发展的方向与镇领导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7.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6.jpg


02“爱心父母”:小爱心凝聚成大力量

       双合镇妇联干部也行动起来。趁着周末和工作日晚上孩子们放学在家的间隙,她们奔跑在双合镇各村居的大街小巷,替“爱心父母”们给结对的困境儿童送上助学金,传递温暖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3.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1.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合镇委、镇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镇委、镇政府尤其着重关注困境儿童群体,除了发动镇干部加入“爱心父母”行列外,还广泛向社会热心人士发出号召,并得到了积极反响。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5.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2.jpg

       近日,有24名热心人士与我镇40名困境儿童结对,并为孩子们捐赠了助学金共计19000元。据了解,今年以来,我镇共发动有31名热心人士结对辖区47名困境儿童,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共计24500元,让小爱心凝聚成大力量。

       滴水之恩暖人心扉。“爱心父母”们不仅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资助,更是传递着鼓励与希望,用无私的爱滋养着孩子们的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成就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7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