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话成就,谋发展,双合代表团参加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7日至29日,鹤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双合镇代表团肩负全镇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

       其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双合代表团多次进行分组讨论,谈过去五年鹤山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为鹤山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和双合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镇委书记彭悦荣主持了双合代表团讨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7.jpg

       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参加了双合代表团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5.jpg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寄语双合:

 

       经济发展很重要,生态区的定位并不代表不发展经济,要选择合适的产业进行发展,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统筹好社会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1.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对双合工作强调:

 

       一是要立足经济发展,充分抓住空港经济机遇,重点可围绕文旅项目开展;

       二是注重农业品牌培育和打造,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形成和延长产业链,尤其是茶叶和粉葛产业。

       三是中欧合作区方面,注意探索文化融合、吸收欧洲先进文化理念等。

       双合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也踊跃发言。他们均认为鹤山发展成就令人鼓舞,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也为双合指明了方向,应该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3.jpg

       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陈智勇:

       一是谈谈司法改革的形势政策;

       二是设立中欧合作区法律合作站,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听证等服务;

       三是检察院的太阳花爱心志愿服务队,能够为双合留守儿童提供课程学习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4.jpg

       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吴健康:

       华侨农场资源是双合的重要资源,要充分挖掘利用好。在公路建设上要加强省道S273的改造建设工作,减少安全隐患,此前双合已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要继续完善农村电网、水网等。

        此外,

       市人大代表麦月雄建议采取措施盘活闲置用地、招商引资;

       市人大代表何李广建议乡村旅游加入侨文化元素、扶持发展茶产业和侨民米酒等;

       市人大代表胡静文、李雪珍等就教育方面提了建议,希望重视山区教师待遇、留住人才、完善教育设施等;

       其他人大代表还就公路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74510.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