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2日,双合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村(社区)书记及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3161601.jpg

       镇党委书记彭悦荣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211123161105.jpg

       会议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做好宣传,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定谱写双合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对接和引入珠三角核心城市优质资源,大力承接产业溢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鹤山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双合贡献。

       一要优先强化对“中欧”的合作。优化拓展国际经贸“大网络”,加快培育湾区“大市场”。加强与“中欧”企业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食品医疗等领域的合作和建立创新创业交流机制。拓展与高校、中小学的合作,打造青少年研游学基地。

       二要提升与珠三角核心城市的合作。谋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中转点。积极对接广州、深圳、佛山,大力承接产业溢出,深化产业链合作。加强与湾区城市的旅游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的重要旅游节点。

       三要坚持人才培养与引进并重。将立足本地作为人才供给的着力点,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农业转移人口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做好人才的自主培养。

       四要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全面提升能源供应与供水保障能力。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保护农村人居环境。

       五要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相关空间性规划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城镇发展和安全,优化空间布局,合理确定开发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