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1日至10月22日上午,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长、副镇长。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及《双合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等,并积极献言献策,将会议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

DSC_0496.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活文到会指导。张镇就作了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五年双合所取得成绩,对双合接下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强调了换届纪律。

DSC_0522.jpg

       会议对双合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规划了双合今后五年的蓝图——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战略部署,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双合镇被评为广东省卫生镇、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全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DSC_0548.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聪作政府工作报告

DSC_0565.jpg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吴健康作人大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镇内外各级领导、各级部门、各界朋友、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过去五年探索实践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对今后工作和发展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

       一、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我们双合惠民兴镇的第一要务,发展也是解决我镇一切问题的关键。

       二、团结是战斗力,也是生产力。

       三、为民利民是政府的天职。

       四、借势发力会事半功倍。双合的乡村旅游正是因应形势,结合实际,扬长避短,因势利导。

DSC_0476.jpg

人大代表认真审阅和听取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双合大有可为的五年,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抢抓“双区”建设和“空港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中欧(江门)合作核心区建设,争当我市承接空港经济辐射的桥头堡。

       会议对今后五年发展作了总体规划:紧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发展机遇,围绕鹤山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总体定位与优化提升“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加快建设具有双合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双合镇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旅小镇、珠江西岸现代绿色产业示范区、空港经济辐射下的中转物流转运节点。

       会议强调,为了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从以下七个方面着力:

       一、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二、积极发展现代产业,谋划布局空港经济;

       三、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五、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提升城镇能级;

       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建设高质量幸福双合;

       七、着力建设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法治政府。

       会议号召,今后五年,是双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新的起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让我们在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双合科学发展、集约发展、加快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双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镇人大和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

       吴健康当选为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冯飘峰当选为双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副主席。

       李聪当选为双合镇人民政府镇长,麦文生、李知锜、麦锦坤、李志松当选为双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委书记彭悦荣为当选的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

DSC_0033_副本.jpg

镇委书记彭悦荣和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合影


       镇委书记彭悦荣最后发表讲话,他对当选人员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二、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

       三、瞄准目标、团结拼搏,为我镇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11025113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