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双合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双合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已处理1590575414283微信图片_20200527182935.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丽霞出席会议并作巡察动员讲话,双合镇委书记钟锦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举行,市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双合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两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村(社区)“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驻村组长及下辖党支部书记在各村(社区)分会场参会。



已处理1590575414285微信图片_202005271829351.jpg

  会上,余丽霞就本次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传达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钟锦文代表双合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政治巡察的自觉性,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接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巡察的有关工作逐项落实到位;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增强巡察的针对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巡察工作。镇属各职能部门、有关单位及各村(社区)要做好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准确把握问题形成的原因和症结,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筑牢制度的笼子。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围绕巡察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及时高效落实到位,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泗合村、先庆村两个村党委书记代表被巡察村党组织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对全镇被巡察村(社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建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2020年5月下旬至8月下旬(接访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5日),对双合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情况。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对双合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2703385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设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信箱,电子邮箱dsz@heshan.gov.cn;在双合镇政府设置巡察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