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双合加强乡村环境和路域治理,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泗合村民发现,每到夜幕降临,途经村子的省道高铜线便会亮起一盏又一盏路灯,点亮了黑夜,让村子沐浴在一片灯火中。

廖倡圣拍

  一位村民说,以前这段公路没路灯,一到晚上便漆黑一片,分不清哪里是村子、哪里是道路,行走在路上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廖倡圣拍

  省道高铜线泗合路段是进出双合的重要路段之一,也是双合目前乡村人居环境治理、路域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实施了净化、美化、绿化“三化工程”。此前已清理了违章建筑、乱摆杂物等,并种植了近千棵黄花风铃和宫粉紫荆等。

  安装路灯后,道路更加美观、符合出行需要。据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省道高铜线泗合村路段共安装路灯38盏,都是LED路灯。至此,该路段可以和途村路段路灯连在一起,进出圩镇一路灯光。泗合路段也即将成为双合的美丽“廊道”。

  以上工作,是双合镇党建引领、多方面整治乡村人居和路域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该项工作,双合镇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镇党政一把手到现场指导工作

  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提升整治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各驻村直联团队、村党员干部等到相关村庄调查摸底,到每家每户进行上门宣传,强力宣传有关政策,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村内的柴草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进行重点整治。

党员干部到村庄了解情况、进行整治

  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中,镇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暨路域整治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过整治,不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乡村公厕是乡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乡村公厕方面,双合目前基本做到镇内每条自然村至少有一座公厕,其中新建公厕19间,改建17间,不少公厕采用液压水冲,干净卫生,大大改善了村庄卫生条件。

  在进行乡村人居环境和路域整治的同时,双合镇还结合创文工作,进一步美化环境。

为规范停车,在圩镇合理规划了停车场,画停车线,小车和摩托车等车辆各有相应停车场地。

加大了乡村旅游景点清洁力度,例如对十里茶乡公园垃圾、牛皮癣、杂草进行清理。

对圩镇花圃进行打理,修剪枝条等。

随着各项整治工作不断推进,双合乡村越来越美丽、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