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红马甲”义务植树,美化村庄公路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0日,省道高铜线泗合村路段两边,一大群“红马甲”拿着锄头、铲等工具忙忙碌碌。一个个泥坑被填起,一棵棵带着春意的树苗被种植下去。

这是双合的义务植树活动。

近百名党员义工在现场进行植树,场面热火朝天。

大伙撸起袖子加油干,分工合作,有的人扶树、有的人填土,很快就种好一棵棵树苗。

女同志也顶起了半边天!

有的人还使出了种树绝招。两人合作一起用竹竿将泥土推进土坑中,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比较快捷。

洒水方法也可以这么酷!

一个上午,道路两边已多了一列列整齐有致的树苗,400多棵黄花风铃、宫粉紫荆等迎着春风傲然挺立。

  据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沿着该公路两旁往双合加油站方向继续种树,总数会达到一千多棵,全长两公里左右。届时,公路两旁将成为乡村又一道风景线,美化乡村环境。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播种绿色,播种希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据了解,这个植树活动也是双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部分。双合镇始终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与打造“美丽廊道”,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结合起来,通过加强领导,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周密组织,扎实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