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中,双合女同志表现亮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刚过了“三八”妇女节,在此还是祝女神们节日快乐!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双合不少女同志冲锋在一线,充分体现了妇女们“半边天”的作用。



疫情期间双合卫生院医护人员到隔离人员家里测体温

她们中有医生护士、有政府和村(居)委工作人员、有社工等。

无论在什么职位,她们都义无反顾,恪尽职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面就选取其中几位,让我们领略下双合妇女的风采!



双合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任建玲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01

  邱结凤是双合卫计局工作人员,党员。年初三接通知取消休假她马上到岗,由于有医护工作经验,她很快被抽调到双合卫生院协助各检查点进行测温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使她再次穿上护士服、戴上护士帽、戴上口罩,依旧是熟悉的感觉,却有不一般的责任感。作为医护人员参与交通检查点一线工作,她知道责任重大,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她从不畏缩。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她需要直接接触检查对象,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询问,然后登记。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她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加之车辆处于高速出口,工作有一定风险。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
她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右二为邱结凤

02

  陈丽英是鹤山市施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党支部书记。

疫情开始后,她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奔跑在疫情各条战线。
她组织社工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并为他们测量体温、送上口罩、学习用品、食品和衣物等;
她带领支部党员社工,走访困难家庭,了解弱势人群防疫情况,询问他们身体情况、教导防疫知识,送上口罩等。
她还组织社工为防疫期间宅在家中的残疾人服务对象送上日常生活食品、衣服、鞋袜等物品。
此外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部署,到村民家中派发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在路口值守等。回到家她还要照顾术后不久的丈夫、还在上小学的儿子……



左一为陈丽英

03

  麦敏婵是双合镇驻泗合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开始后,她马上安顿好家中老小,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她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村级防控部署会议,针对当前村内情况,做好全面部署,对全村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
她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泗合村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站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她组织干部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工作,如入户走访摸排、电话排查,在村委会门口、检查点、市场、文化楼等显眼的地方粘贴抗疫宣传海报、横幅等。
此外,她和村委成员一起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记录,报告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并做好隔离防护监测和回访等相关工作。

图中为麦敏婵
04

  许锡蕊是合成村委会干部、村妇联主席、党员,平时负责村级党建、妇联、计生工作。

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服从村工作安排,取消休假,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担当,带领村一级妇女小组长投身到一线防疫控疫工作中去。
她充分发挥妇女小组长作用,大力宣传发动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贤内助”作用,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和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堡垒。
她除了参与村内路口的值守工作外,还积极配合村级“三人小组”开展排查辖区内的出租屋、养殖场等场,对辖区内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叮嘱业主做好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承租人员减少外出聚集和注意清洁卫生等,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她还经常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其生活状况,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困难。村里有位婆婆行动不便,儿子患有精神病,生活比较困难。当她得知他们家中生活物资和食物已经紧缺又不方便外出购买,于是到圩镇帮忙购买食物,并送上防疫防护物品。充分体现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许锡蕊到困难家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

在双合,还有很多这样的女同志,正是由于她们的坚守和付出,在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下,共同构筑起了防疫的坚强防线!



三八前夕,双合镇妇联到镇卫生院对一线女医务人员进行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