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在家也上学!​双合这样开展网上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学了!3月2日是全省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尽管只是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怎么开展呢,在家怎么上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双合的小学怎么做。
其实早在十多天前,双合各小学就根据实际,开展了网上教学。
据了解,各学校都“不约而同”采取了这些方法:

01

  各班级、各科设立相应的班科群、学习群等,如班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学习交流群。里面人员有相关科目老师、家长、学生,通过这个群来进行沟通互动、指导学习等。

02

  老师每天会在响应时间于群内发布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学习。比如双桥小学安排上午时间学习语数英三科,下午时间进行体艺活动等。科任老师会做好每天学生完成情况记录,利用各种形式批改作业,并及时和同学、家长沟通。

03

  注重和家长沟通,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网上授课,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如何保证学生能够安心学习,这个时候家长的作用就很大了。双合各学校都很注意这个问题,比如合成小学会将每周的线上学习任务计划发给家长,老师每天要与没完成任务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04

  疫情教育不放松。在线上学习教育中穿插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新冠肺炎的预防及相关卫生知识教育等。如合成小学布置健康作业、手工做口罩、向抗疫中“最可爱的人”学习等。

05

倡导学生在学习之余,多锻炼,多帮家里做家务。比如双合小学就倡导同学们每天锻炼累计时间不少于1小时,可以做做踢腿等晨起运动、跳绳等趣味运动、仰卧起坐等徒手运动。

此外在网上教学手段方面,也是多管齐下,招式不断,有直播、录播、线上答疑、线上检查批改作业等。目前双合的各小学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且在平台上也有学习视频、学习课堂等内容。

镇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有序安排学习内容,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