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上班了!双合镇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同时严格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随着疫情情况变化,根据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双合镇在抓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为止已经有九成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到双合镇督导检查网格化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现阶段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新冠肺炎”防控,确保开工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和“八个一”防控措施,并且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张镇就常委在国靖家具公司检查复工复产和防控情况


  为支持辖区内企业做到复工复产与“新冠肺炎”防控两不误,双合镇采取了多项措施。

在落实“四个到位”和“八个一”工作方面,首先是建立了由企业负责人参与的微信群,及时通过群来发布相关信息,同时还有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给企业负责人告知“四个到位、八个一”工作具体内容、督促落实;其次双合镇领导班子组成工作领导小组,每家企业都有一位挂钩领导和一名跟踪人员,密切联系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以及人员到位情况。

双合镇委书记钟锦文等班子成员到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和防疫情况

此外还大力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挂钩班子领导每天都会了解企业防控物资情况,企业在复工上遇到困难也都可以及时联系挂钩领导班子。镇委镇政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测温仪、口罩、消毒水等紧缺问题,保障企业不会因为防控物资不到位开不了工。目前双合镇已帮助企业采购口罩1500个,测温仪和消毒水一批。

  目前双合各开工企业秩序良好,例如双合镇内较大企业国靖家具公司,自从2月18 日开工,已有200多员工回来,占全部员工的三分之二以上,已经正常生产。在厂区可以看到,有“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横幅海报、隔离区、测温仪等,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很充分。

  双合还大力抓好春耕工作,保证“菜篮子”。目前镇内的轩宝农场、品自农场等农场正常经营,每天都有近3万斤新鲜蔬菜上市。部分农田也开始平整土地,准备耕种。

在双合棠密粉葛种植基地,葛农们陆续挖出去年的粉葛,培育种植新苗。


  目前双合的农业企业和农业供应链(含涉农门店)均已全面复工,保障农产品供应。

  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双合还继续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 。加大了村(居)外来流动人口排查力度,配合市大数据和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部出租屋已经摸排到位并精准划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全镇总动员张贴健康二维码,在各单位、小区和经营单位出入口等宣传推广使用。

对住户进行居住人口信息登记

↑张贴健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