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医药文化进机关 提振干部精气神——鹤山市司法局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关心关爱司法行政干部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引导干部形成科学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2月28日至3月3日,市司法局特邀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调研组组长王同卫医生、成员陈孝虎医生到单位进行为期四天的调研义诊活动。

IMG_5556.JPG

  活动期间,不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安排自主选择时间到场接受中医健康咨询及诊疗,分别就自身健康问题、健康生活、预防职业病等问题向医生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大家的咨询,陈孝虎医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解日常养生知识,进行测血压、中医切脉,利用中医手法检查颈椎、腰椎,还进行预防健身操的现场教学。患有颈椎病、腰腿疼、关节炎等常见慢性病的干部,在活动现场接受了针灸、理疗、拔罐、刮痧,艾灸、热灸、红外线热疗等针对性调理,病症得到有效缓解。

微信图片_20230303214035.jpg

       深受欢迎的还有调研组为司法行政干部量身定制的“中医养生小讲座”。3月3日上午,调研组在空中法治小苑开展健康知识公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中医学对人体质的分类及不同的身体特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大家防病治病以及自我保健意识。干部仔细聆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规律作息、加强锻炼。

3349814389322624532.jpg

  此次义诊系列活动,是市司法局把对干部“严管厚爱”的理念落到实处的举措之一,让司法行政干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而当法学遇上医学,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职能产生化学反应,全体干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事业与健康的“双赢”。接下来,市司法局将会持续举办各类有益干部身心的活动,全方位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