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拔头筹,争上游,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夺取鹤山法治新征程“开门红”——市司法局举行2022年度鹤山市司法行政工作总结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3日,鹤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鹤山市司法行政工作总结会,总结2022年鹤山市依法治市与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公务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召开前,参会人员共同走访参观了市司法局新建成的江门首个智慧法治中心体验AI心理辅助检测机、社区矫正心理沙盘等崭新设备,感受“一站式”“全链条”的智慧法治平台的独特魅力。回望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司法行政干部们纷纷感慨接下来要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落细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各项工作,持续擦亮法治鹤山的金字招牌。

  总结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源文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鹤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3.jpg

  颁奖典礼后,部分先进代表轮流上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分别讲述了创新打造“17N”智慧法治基地模式、成功推动鹤山市成为全省首个行政执法“三个全覆盖”的县级市、用法治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基层治理等先进事迹,干货满满,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让参会人员备受鼓舞。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最后作总结发言。冯杰晖同志指出2022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争先,抢机遇、抢资源、抢人才,以信息化引擎驱动智慧法治升级,取得亮眼“成绩单”,获得江门市委通报表扬和鹤山市委批示表扬。

  冯杰晖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法治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鹤山市司法行政队伍全体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夺取鹤山法治新征程“开门红”,要奋力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中心工作中拔头筹、争上游,力争再添“国字号”法治品牌。

  冯杰晖同志对2023年我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项重点工作目标

  一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高质量落实鹤山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让鹤山法治建设持续位列江门四市三区前列。

  二是要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升级打造智慧法治中心、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优化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为鹤山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国家级中欧合作区样板区建设提供强而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系统谋划出新篇,积极向上走访对接,向省、江门市争取资金支持,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形成更多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

  接下来,鹤山市司法局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拔头筹、争上游,持续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鹤山法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