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法治托举起青年创新创业梦想 —— ——鹤山市青年创业者权益保护中心市司法局分中心揭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江门市律协涉外委共同举办青年创业者权益保护中心(鹤山市司法局分中心)揭牌仪式,并召开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座谈会、2023年涉外法律服务培训班。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书记温丽萍、副书记李高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副局长李雪芳,江门市律师协会涉外委主任曾莉等人到场,共同开启青年创业者权益保护的新篇章。

  用心“拓巢”,丰富智慧法治中心内涵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要求,20221111日,市司法局突破全省建设框架,将“智慧矫正中心”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司法普法中心、市行政复议中心、市执法平台串联,升格打造江门地区首个“智慧法治中心”。市司法局不断丰富智慧法治中心的法治供给,继推出江门地区首个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工作站后,依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青年创业者权益保护中心(鹤山市司法局分中心),旨在为青年创业者打通纠纷处理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处置青年朋友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构建青创者创业风险补偿机制,降低青年创客的维权成本,提高专业化精细化法律服务对创业青年群体的覆盖面。

  分中心揭幕仪式后,团市委与市司法局即时开展了一场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年法律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温丽萍同志对市司法局在重组以来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希望日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事业发展。

  涉外法律服务与青创权益保护“同频共振”,推动创业“请进来”“走出去”

  随着中欧合作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为了让海内外青年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市司法局依托鹤山市公证处设立江门地区首个涉外(涉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涉侨服务专窗,各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设置涉侨服务专窗,构筑涉侨服务网络,为海外青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此外,市司法局也在多途径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创新方式,挖掘和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为海内外青年创业就业“撑腰”。揭牌仪式当日,市司法局邀请全国律协及广东省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江门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主任曾莉、委员阳帆为鹤山青年律师举办了一场涉外法律服务培训,引导青年律师进一步做好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用好涉外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推动创业“请进来”“走出去”。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完善青年创新创业的法律服务,努力将青年创业者权益保护中心市司法局分中心打造为“全流程”“公益性”“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平台,助力实现青年创新创业与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共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