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诚助教、以信勉学——鹤山市司法局解锁“智慧矫正新体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与教育工作,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诚信守法意识和纪律观念,鹤山市司法局积极谋划,利用鹤山市智慧法治中心(智慧矫正中心)先进设备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教育他们树立诚信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

  

  为了使社区矫正对象身临其境地体会到铁网高墙内的监狱生活,实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教育效果,智慧矫正中心打造VR警示教育室,以高墙铁丝网、铁闸门、会见室等具有明显监狱特点的场景为依托,通过虚实场景结合、720沉浸式感受警示教育,令体验者仿佛身处监狱之中。社区矫正对象戴上VR镜,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模拟体验监狱生活,零距离感受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反差和失去自由的艰辛,达到“景、情、心”相融合的效果,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诚信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

  

  鹤山市智慧法治中心(智慧矫正中心)已于20221111日正式挂牌成立,远程视频督查系统、AI理辅助检测机器,以及先进的VR互动体验设施设备,形成了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互联移动化的智慧矫正体系,开启了“AI工智能+区矫正”新模式,实现了“1+1>2的成效。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利用好智慧矫正中心这个“数智化”平台,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诚信意识,提高智慧化、精准化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