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群携手,共建文明和谐鹤山--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群共建文明和谐鹤山的强大合力,5月14日,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普法志愿者,联合新业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1 拷贝.jpg

  党员表率,带领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是今年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普法志愿者采取“法治小课堂”进社区形式,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了解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鼓励群众积极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支持度和认同度。

2.jpg


  此外,市司法局还利用“行走的法律教科书”--普法宣传车在新业社区巡回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录音。同时,以“快闪”形式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群众在游戏中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扩大宣传影响力。

3.jpg

  党员先行,引领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推行垃圾分类是我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前期,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学习和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并坚持厉行节约,带头做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践行先锋。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在生活中便捷处理垃圾的分类方法,解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为下一步在全市推行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