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鹤山法治答卷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江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江门市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我市2019年度法治江门建设考评情况。审议并通过《鹤山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鹤山市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等文件,对我市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推动落实,并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1.jpg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贤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冯细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伟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统筹法治力量,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及时转变思想,增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精准抓好重点人群管控;二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做好防控期间依法行政和应急行政执法工作;三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做好舆情监控和网络管控;四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依法科学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jpg

  会议强调,督促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试点工作,以述法促履职。一要强化对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勇担责任主体,提升法治思维,上紧责任“发条”;三要增强法治意识,结合试点工作,提高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进入了全面启动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统筹推进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点突出示范创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总结成效和亮点;领导干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好示范创建工作的协同推进,营造宣传声势。

  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把牢改革方向,充分认识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把握工作要点,对标改革要求切实整合行政职能和执法资源,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依法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要把好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引导,总结、推广改革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