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施国亨副书记到址山镇调研依法治市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带队到址山镇调研,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址山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采用1.jpg

  施国亨副书记在实地考察工业园区建设时,指出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摆在重要位置,要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服务重大项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要结合址山镇工业园区建设,整合司法所、驻村律师等法律资源,在址山镇、新莲村建设依法治市三级联动示范点,不断完善我市、镇(工业园区)、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二要围绕莲珠村整体搬迁工作,帮助村集体依法完善各项村规民约、外嫁女分红等议事规则,以法律服务窗口为依托,开展搬迁重建过程中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服务事项,保障搬迁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高标准打造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让企业不出工业园区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

采用2.jpg

  随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结合施国亨副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实地察看了址山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新莲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要求址山司法所主动作为,在示范创建工作上创新、争优,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措施,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市复工复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