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寻突破、谋新篇--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参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等班子成员陪同。

1.jpg

  林贤进书记先后实地参观了市公职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司法大楼电梯加建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普法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2.jpg

  冯杰晖局长重点汇报了市司法局重组后开展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一梯两中心”建设、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发挥、法律人才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施国亨副书记就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安排。

3.jpg

  林贤进书记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认为机构改革后的一年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团结一致,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声有色。林贤进书记就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市司法局抓重点、寻突破,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通过创建完善市、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二要深挖司法行政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广“枫桥经验”鹤城模式,让基层调解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手段更加多样,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要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政府法律服务水平,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出审核意见,为政府决策把好法律服务关,保证各项政府决策合法合规。四要打造鹤山司法特色品牌,既要关注自己、又要关注周边,多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做到有特色、出亮点。五要按上级要求落实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战斗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