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年之计在于春 深耕厚植正当时--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7日,鹤山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江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计划。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318094742.jpg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新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对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要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五个方面奋力开拓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四化”要求打造高素质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二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升法治现代化建设水平。三是加快推进“一梯两中心”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站作用,为全市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四是健全刑事执法制度,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和贯彻落实,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衔接工作机制,建立多元化解涉侨纠纷联动合作机制。五是深化“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全市“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推动我市普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