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云普法”筑牢妇女权益保护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三八”妇女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鹤山市司法局址山司法所采取“互联网+法律”的普法宣传方式,做好“三八”妇女节系列法治宣传工作,筑牢妇女权益保护防线。

  “云普法”,送法入人心

  3月6日,为提升普法实效,址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反家暴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拍摄多个普法宣传小视频,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把相关法律条文,通过址山镇妇女干部、址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微信群进行发布,引导广大女性面对家暴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号召全社会一起遵守法律、尊重女性。同时,呼吁各位妇女、干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带头做负责任的公民。

1.jpg

  “云解答”,释法护权益

  同时,址山司法所还利用网络平台及时线上解答法律咨询,用法律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当地一名女性务工人员就疫情期间复工后因怀孕将被辞退的法律问题进行线上咨询,址山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法律做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指导其采取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利,赢得了当事人的满意。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采用电话咨询预约、微信互动的方式提供线上法律服务,确保群众能办事,法律服务不打烊。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