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社区矫正对象用行动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疫”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突袭,我市有着一群渴望通过改造回归社会的特殊群体——社区矫正对象,他们积极响应政府与社会号召,“疫”不容辞、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精神,回报社会。

  “社区矫正是社会给我们一次改造的机会,这次疫情就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了。”址山镇社区矫正对象林某在址山司法所及沙田村的号召下,主动请缨,争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防疫防控期间,他不管寒风还是下雨,戴上防护口罩,坚持每天在村口驻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战线。

2.jpg

  “曾经的我们不小心走上了犯罪的歧途,现在的我们立志要改过自新,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共和镇社区矫正对象詹某是我市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经营者,2月3日以公司名义捐款6万元到鹤山市慈善会,用于肺炎疫情防控,助力鹤山抗疫工作。址山镇三名社区矫正对象彭某、麦某、郭某,在接受社区矫正以后,通过学习新技能自谋生计。在听闻防疫一线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后,他们都自发向村(居)捐赠款项用于防控一线。

5.jpg

  “看着大家都为这次疫情有钱出钱,我有力就出力,让我为大家修电器吧!”在当地进入停工停产的防控状态后,社区矫正对象郑某凭着电工技能,自愿免费为村民邻舍解决家用电器维修问题,成为村民邻舍一致认同的热心人。

1.jpg

  社区矫正对象罗某是址山镇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在本次疫情期间,通过工作微信群积极向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主动排查员工是否有接触或疫区旅居史,并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一方案两预案三指引”相关要求,及时向当地政府申报企业复工,做好防疫应急方案和防疫物资筹备,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3.jpg

  我市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对象争取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的决心,也展现了我市在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