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村(社区)律师心系群众、共战疫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律师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支援村(社区)防控工作,为基层防疫提供法治保障。

1.jpg

  党员律师爱心捐物“践初心”

  作为最重要的基层防疫战线,村委会和社区服务中心的防护物资十分短缺,急需支援。广东法制盛邦(江门)分所党支部一直心系村(社区)的防疫工作,在律所内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全部用于购买防护口罩送给所驻的村(居)委会。为了购买口罩,该所自2月初起一直联系各种采购渠道,终于在近日购得医用口罩一批。该所党支部书记洪荣锋及骆美平律师于2月20日,分别向我市中东西村委会、镇南村委会、桥氹村委会合计捐赠四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900个,解决了村委会的燃眉之急。

2.jpg

  律政先锋疫情当前“献专业”

  疫情期间,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政府防控政策的调整。当出现新情况、新政策时,村(社区)法律顾问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为群众推送最新疫情资讯和法律意见,专业解读疫情有关热点重点法律问题。通过积极向村民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依法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洪荣锋书记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社会一分子,我决不能当旁观者,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贡献虽微薄,但每一笔捐款、每一个口罩、每一次法律服务,都承载着每一位党员律师守望相助的赤诚之心。